当前位置:首页> 论坛动态

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理斯潘塞高度评价中加经贸合作论坛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正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首都西班牙港出席第三届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的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理斯潘塞12日表示,中加经贸合作论坛对于促进中国和加勒比地区国家的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斯潘塞当天在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中加经贸合作论坛创立时,加勒比地区国家正处于非常困难的时期,来自中国的帮助至关重要。他说,“从2005年起,在贸易和其他领域,(加勒比地区国家)加强和深化与中国的合作是极其重要的。这种合作将会继续持续下去,来自中国的巨大帮助和支持将确保我们这些易受影响的加勒比地区发展中小国走出我们所处的困境。安提瓜和巴布达对于能够参加中加经贸合作论坛尤其感到高兴。”

  斯潘塞说,在全球金融危机面前,中加合作论坛为中国和加勒比国家加强经济联系,共同抵御危机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第三届中加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上宣布,今后三年,中国政府将采取六项政策举措,在金融和投资、能力建设、环保和新能源、文化教育卫生、贸易和旅游、农渔业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中加合作。斯潘塞对此表示,“我们对于今天上午副总理先生宣布的与加勒比国家加强友好合作的六项政策举措感到非常振奋。中国表现出了(对加勒比国家的)深切关注和关怀。中国(对于这一地区国家)的友谊深厚坚定。我们希望这个论坛能够继续加强这些,并且有助于将双边关系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

  斯潘塞说,安巴是加勒比国家中最早承认中国的国家之一,建交二十多年来,两国关系一直发展良好。如果没有中国向安巴提供的一些至关重要的发展项目援助,安巴经济将处于非常困难的境地。他说,“我们将会继续遵守一个中国的原则,这是我们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的基础。世界处在不断的快速变化中,我们当然愿意在各方面——文化、经济、社会以及国际事务中继续加深与中国的友好关系。我们和中国保持着互惠互利的关系,我们希望这种关系能够持续下去,并且不断开花结果。”

  斯潘塞还欢迎中国人到安巴旅游,增进两国民众的直接交流,加深相互了解。“我们的经济是服务型为基础的经济,旅游业在我们的经济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随着旅游业的发展,我们期待着实现中国人和安巴人直接联系的那一天。我们期待着中国人到安巴的海滨度假胜地旅游。中国人将会感受到安巴人的热情、好客、友谊和爱。”

  斯潘塞还表示,安巴有很多人现在都非常渴望学习汉语,安巴和中方正在积极推动孔子学院早日落户安巴。

】 【打印

联络我们
  • 总协调: 商务部美大司

    电 话: +86-10-65198841

    传 真: +86-10-65198904

  • 论坛承办: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

    电 话: +86-10-85226590

    传 真: +86-10-85226526

  • 企业家大会承办:中国贸促会国际联络部

    电 话: +86-10-68013344转8672

    传 真: +86-10-68017153

  • 展览会承办: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

    电 话: +86-10-85226561

    传 真: +86-10-85226558

  • 媒体协调:商务部办公厅

    电 话: +86-10-65198535

    传 真: +86-10-65198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