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论坛快讯 >  正文

中国-加勒比企业家大会召开分组会议
2005-02-10 07:15
  
企业家大会的宗旨是为中国和加勒比各国企业家提供直接交流的机会,了解彼此商务运作的模式,探索加强商界交流的新途径。大会本着务实和互动的原则,举行了面向加勒比和中国企业家的“如何与中国做生意”和“加勒比投资环境介绍”分组会议。中加企业家一致认为,中加经贸合作总体趋势良好,但要保证双边经贸关系长期稳定的发展,还有很多基础性的工作需要做,包括开展各种有效的交流活动,提高工商界对彼此市场的了解;建立商协会合作机制,推动贸易和投资的增长;完善金融、运输、保险服务体系等。
  中国工商银行、普天集团、TCL集团、中国贸促会辽宁分会的中方代表和来自加勒比地区港务、旅游、金融、电信等行业的外方代表纷纷发表看法。
  中国贸促会和牙买加投资贸易促进署于2月3日下午在牙买加国际会议中心共同举办了中加经济合作项目对接会,这是中国-加勒比企业家大会的一个重要部分。近50家中国公司与来自13个加勒比国家的260家公司,就彼此感兴趣的项目进行了超过350场次的洽谈。中外方企业普遍对项目对接的效果表示满意。
  会后,中国贸促会与巴巴多斯投资发展署合作协议、中国贸促会与苏里南工商会合作协议、中国成套设备进出口集团公司援建牙买加板球场协议等8个合作项目协议在此仪式上签署。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安民和牙买加工业和旅游部国务部长麦克尼尔博士见证了签字仪式,并共同出席中国-加勒比论坛记者会,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发表评论:    笔名:    查看用户评论

查看用户评论】 【推荐给朋友】 【 】 【打印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 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 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