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论坛快讯 >  正文

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和牙买加总理帕特森在论坛开幕式上发表重要演讲
2005-02-02 18:00
  曾庆红副主席在题为"共同谱写中加互利合作的历史新篇章"的演讲中,首先对本届论坛顺利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肯定了论坛所建立的机制对深化中加经贸合作的积极作用。他指出,论坛的成立是中加关系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为深化中国和加勒比国家的友谊,扩大中加之间的互利合作提供了平台,形成了机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它标志着中加之间的友好合作从此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曾庆红还对如何推动中加友好合作不断取得新的实质性进展提出五点建议。即:保持高层互访,深化政治关系;创新合作形式,拓展合作领域;发挥政府作用,提供优质服务;推动文化交流,增进相互友谊;密切磋商合作,维护共同权益。这五条建议得到了与会各国领导人和政府首脑的一致赞同,并在论坛全体与会人员中形成了广泛共识。他还宣布中国政府决定将安巴、巴巴多斯、圭亚那、圣卢西亚、多米尼克、苏里南、特多、牙买加列为中国公民旅游目的地。他的演讲赢得与会者长时间的掌声。

  帕特森总理在演讲中称,论坛的举行恰逢其时。今天的会议是加中关系史上的里程碑,它揭开了双边关系发展的新的一页。加中携手探索新的合作领域和途径的时刻已经来到。他说,越来越多的加勒比国家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积极参与同中国开展互利合作,这将进一步推进双边的经贸合作和共同发展的伙伴关系。

  商务副部长安民在开幕式简短致辞中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加强与加勒比地区的经贸交流与合作。近年来,在中加双方领导人的亲切关怀和积极推动下,中加双边贸易快速发展,经济技术合作不断扩大。此次曾庆红副主席专程参加中加经贸合作论坛,并与加勒比部分国家领导人会晤,必将推动双方经贸关系进一步深化。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发表评论:    笔名:    查看用户评论

查看用户评论】 【推荐给朋友】 【 】 【打印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 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 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