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背景资料 >  中加经贸合作 >  正文

中国-安巴经贸关系简况
2007-08-22 16:04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转载  内容分类:新闻

  1983年1月1日,中国与安巴建立外交关系。建交以来,两国经贸合作发展顺利。

双边贸易

  长期以来,两国贸易以中国出口为主。据中国海关统计,2006年双边贸易额为1.61亿美元,同比增长9.64%,基本为中国出口。2007年1-6月双边贸易额9836.2万美元,同比增长31.9%,基本为中国出口。
  中国向安巴出口的主要产品有船舶、纺织制品、日用家电、塑料橡胶制品、矿物燃料等。

互利经济合作

  中国在安提瓜和巴布达开展承包劳务业务始于1985年。据中国商务部业务统计,截至2007年6月底,中国在安巴承包劳务、设计咨询合同营业额1.48亿美元。
  截至2007年6月底,中国在安巴累计投资40万美元。安巴实际投资39万美元。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发表评论:    笔名:    查看用户评论

查看用户评论】 【推荐给朋友】 【 】 【打印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 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 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