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背景资料 >  中加经贸合作 >  正文

中国-巴哈马双边经贸关系简况
2007-08-22 16:01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转载  内容分类:新闻

  自1997年5月23日建交以来,中国与巴哈马两国经贸合作发展顺利,双方于2003年签署了《海运协议》。

双边贸易

  巴哈马是中国在加勒比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之一,双边贸易以中国出口为主。据中国海关统计, 2006年,中巴双边贸易额为1.65亿美元,同比增长5.8%,其中中国进口6.8万美元,同比下降63.9%,中国出口1.65亿美元,同比增长5.9%。2007年1-6月,中巴双边贸易额为11051.5万美元,同比增长117.0%,其中中国进口6.4万美元,同比增长999%,中国出口11045.1万美元,同比增长116.9%。中国从巴进口商品主要为钢铁和皮革;中国出口的商品主要为船舶、钢铁制品和纺织品。

互利经济合作

  据商务部业务统计,截至2007年6月底,中国企业在巴完成承包劳务营业额2319万美元。巴哈马在中国实际投资6.66亿美元。中国在巴累计直接投资1469万美元。另外,中远集团有三艘船舶在巴哈马注册。香港和记黄埔集团在巴有近10亿美元的投资,主要领域有集装箱港口、饭店和机场等,为巴创造了近2000个就业岗位,是最重要的外国投资企业之一。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发表评论:    笔名:    查看用户评论

查看用户评论】 【推荐给朋友】 【 】 【打印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 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 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