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背景资料 >  中加经贸合作 >  正文

中国-圭亚那经贸关系简况
2007-08-22 15:53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转载  内容分类:新闻

  中国和圭亚那于1972年6 月27日建交。建交后两国经贸关系发展顺利。1984年两国通过换文确认成立中圭经济、贸易和科技合作混合委员会,至今已召开了九届混委会。目前,两国签署的经贸协议有2001年签署的《贸易协定》和2003年签署的《鼓励和相互保护投资协定》。

双边贸易

  据中国海关统计,2006年,中国与圭亚那双边贸易总额为9918.6万美元,同比增长185.2%,其中中国进口1768.2万美元,同比增长133.6%,出口8150.4万美元,同比增长199.6%。2007年1-6月,中圭双边贸易额为4507.2万美元,同比增长76.3%,其中中国进口1144.7万美元,同比增长135.9%,出口3362.5万美元,同比增长62.3%。中国从圭进口商品主要是木及木制品,中国出口商品主要是贱金属及其制品、纺织品、机电音像设备以及自行车、摩托车等。

互利经济合作

  中国公司在圭亚那开展承包工程业务始于1986年。截至2007年6月底,中国在圭完成劳务承包合同营业额18257万美元。 圭亚那在华投资实际投入10万美元。中国对圭直接投资净额为5028.8万美元。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发表评论:    笔名:    查看用户评论

查看用户评论】 【推荐给朋友】 【 】 【打印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 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 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