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背景资料 >  中加经贸合作 >  正文

中国-苏里南双边经贸关系简况
2007-08-22 15:51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转载  内容分类:新闻

  中国与苏里南于1976年5月28日建立外交关系,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双边经贸合作向稳步发展。目前两国间经贸协定有1998年签署的《贸易协定》。

双边贸易

  两国建交以来,贸易额始终不大。近年来,双边贸易呈稳步增长态势。据中国海关统计, 2006年中苏双边贸易额再创历史新高,达4688.4万美元,比上年增长1.85%,其中中国出口4293.9万美元,同比增长11%,中国进口394.5万美元,同比下降46.3%。2007年1-6月中苏双边贸易额为3121.8万美元,同比增长76.3%,其中中国出口2949.6万美元,同比增长84.9%,中国进口172.1万美元,同比增长2.2%。
  中国对苏出口主要产品是:机电产品、纺织服装、塑料制品、轮胎、摩托车、烟花爆竹等。中国主要自苏进口氧化铝、木材及木制品等。

互利经济合作

  据中国商务部业务统计,截至2007年6月底,中国在苏实现承包劳务合同营业额1.64亿美元。中国对苏直接投资1302万美元。苏里南在华实际投资1937万美元。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发表评论:    笔名:    查看用户评论

查看用户评论】 【推荐给朋友】 【 】 【打印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 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 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