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论坛动态 >  正文

中国—加勒比联合商务理事会厦门宣言
2007-09-14 13:10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转载  内容分类:新闻

  2007年9月7日,我们在美丽的中国厦门相聚,举办了第二届中国-加勒比企业家大会暨中国-加勒比联合商务理事会第二届年会,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广泛的共识。我们共同宣言:

  一、我们充分肯定第二届中国-加勒比企业家大会暨中国-加勒比联合商务理事会第二届年会的举办及其取得的成果。作为中国-加勒比工商界重要的合作机制之一及高层次的会议,中国-加勒比企业家大会将成为今后中国与加勒比工商企业、贸易促进机构和相关政府部门汇聚的论坛,成为密切政府与企业之间联系的论坛,成为发表工商界观点的平台,必将对中国与加勒比之间的合作产生深远的影响。

  二、全球化和信息时代的到来,为中国和加勒比各国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同时也带来各种新的挑战。中国和加勒比国家商协会组织作为重要的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在沟通政府与企业联系、促进企业合作、促进各国经济共同发展方面肩负着共同的责任。

  三、我们确信,中国-加勒比商协会组织合作已经具备了坚实的基础,一致同意在中国-加勒比合作中,以“服务企业、共同发展”为合作宗旨,以“自愿参与、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市场主导、谋求共赢”为原则,以“循序渐进、先易后难,不断拓展、日益深化”为合作方式,建立长期、稳定、持久的合作关系。

  四、为充分发挥商协会组织在中国-加勒比合作中的重要作用,我们将在以下领域开展广泛、务实的合作与交流:

  (一)共同作为中国-加勒比企业家大会的支持单位,组织本国商协会组织、企业、专家学者参加每届中国-加勒比企业家大会。

  (二)组织工商代表团、项目考察团、培训团、经贸界人士进行互访,为举办投资说明推介会和国际招商活动相互提供服务和便利,不断推进交流与合作。

  (三)在组织和主办博览会、高层论坛、专业展览会、研讨会以及对口洽谈会等项目方面积极合作,共同推动双边经济贸易关系的发展。

  (四)相互介绍本国或地区的投资环境、投资政策,推荐介绍会员、企业和经贸机构、团体,交换经济、贸易、金融、投资、技术、旅游和市场等方面的信息,加强信息交流。

  (五)加强人员交流、人才培训、刊物出版、法律服务、文化教育、新闻媒体、公共卫生、旅游和体育等诸多领域的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

  (六)以现有商协会各自网站为基础,结合中国-加勒比企业家大会,建立并完善中国—加勒比商协会组织网站链接,实现信息互通,构建中国-加勒比商协会组织和企业信息服务平台。

  五、我们一致认为,为保证有效地开展合作,必须开拓广泛的合作渠道。为此,我们决定在每届的中国-加勒比企业家大会期间举行相应级别的中国-加勒比联合商务理事会工作会议,研究、规划、协调和实施现有的和本宣言提出的合作,并向大会提交进展情况报告。

  六、中国-加勒比联合商务理事会的各成员单位应经常向各自国家的政府经贸主管部门通报理事会的工作情况并寻求他们必要的支持。

  本宣言于二〇〇七年九月七日于中国厦门市签署。

  签署人:

  中国: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于平
                          (签名)
  安巴:安巴旅游部部长Harold Lovell Jr.
                          (签名)
  巴哈马:巴哈马商会第一副会长Khaalis Rolle
                          (签名)
  巴巴多斯:
                          (签名)
  古巴:古巴外国投资和经济合作部投资项目评审司司长Anaiza Rodríguez Rodríguez
                          (签名)
  多米尼克:旅游、工业与私营企业关系部部长Loreen Bannis-Roberts
                          (签名)
  格林纳达:格林纳达工商会会长Yvonne Gellineau-Simon
                          (签名)
  圭亚那:乔治敦工商会董事,前董事长兼总裁Gerald Gouveia
                          (签名)
  牙买加:牙买加贸易与投资促进署总裁Robert Gregory
                          (签名)
  苏里南:苏里南工商会董事Ir. Rudie Chin Jen Sem
                          (签名)
  特多: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贸工部常务秘书Margaret Parillon
                          (签名)
  海地:海地工商部长玛基•杜塞
                          (签名)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发表评论:    笔名:    查看用户评论

查看用户评论】 【推荐给朋友】 【 】 【打印

“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召开闭幕酒会    2005-02-03 23:27
牙商界看好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暨贸易展览会    2005-02-01 05:05
“中国—加勒比贸易展览会”招展工作圆满结束    2004-12-16 15:58
“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筹备工作先遣组成功访问牙买加    2004-09-22 11:44
“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筹备工作先遣组成功访问牙买加    2004-09-03 10:43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 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 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