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论坛动态 >  正文

第二十八届加共体首脑会议在巴巴多斯举行
2007-08-21 14:52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转载  内容分类:新闻

  加勒比共同体(以下简称“加共体”)第28届政府首脑会议于7月1日到4日在巴巴多斯首都布里奇顿举行。会议以职能合作为主题,着重讨论了加强地区职能合作、加共体单一市场和经济、教育、气候变化、民航、地区安全、2007年世界板球赛后续、对外贸易关系等多项议题,发表了会议公报和《职能合作宣言:人人共享的共同体》。
  会议通过了题为“共同发展目标与单一经济的作用”的工作报告,同意在2015年前实现地区单一经济的全面运作。会议通过了加共体发展基金运作指导原则草案和相关法律框架及规定,承诺继续推动建立地区发展署,并批示有关工作组制订发展基金筹措方案。
  会议强调了职能合作对一体化发展和区内民众福祉的基础作用。职能部门合作是与经济一体化、外交政策协调和安全合作并重的加共体一体化四大支柱之一,涵盖医疗卫生、人力资源开发、航空运输、能源、农业、预防自然灾害、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发表评论:    笔名:    查看用户评论

查看用户评论】 【推荐给朋友】 【 】 【打印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 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 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