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利兹
2004-10-29 16:13
   
【国名】伯利兹。

【面积】22963平方公里。

【地理概况】位于中美洲东北部。北和西北与墨西哥接壤,西和南与危地马拉毗邻,东濒加勒比海。
【人口】24.9万。

【首都】贝尔莫潘。

【总督】科尔维尔.诺马.扬爵士(Sir Colville Norma Young)。总理赛伊德.穆萨(Said Musa),2003年3月连任,任期5年。

【内政】在1998年8月大选中,人民统一党以绝对优势获胜,该党领袖赛伊德.穆萨出任总理兼外交和财政部长。2003年3月连选连任,穆萨执政以来积极着手宪法改革,清除腐败,目前伯政局稳定。

【经济】以农业为主,主要作物为甘蔗、水果、水稻、玉米、可可等,粮食基本能自给。 工业不发达,主要生产糖、卷烟、啤酒、电池、化肥等,生活用品绝大部分靠进口。近年来,服装业和旅游业发展较快,服装业已成为仅次于制糖业的第二大创收行业和提供就业机会的主要部门。森林和渔业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70%以上,产红木、苏木、染料木等贵重木材。盛产龙虾、旗鱼、海牛和珊瑚等。

【2000年国内生产总值】7.275亿美元

【人均】2912美元

【增长率】8.2%。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