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举办时间:2005年2月 贸易展举办时间:2005年2月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家大会 >  正文

开拓国际市场 谋求长远发展
2005-01-09 11:23
  在由中国政府和牙买加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2005”即将召开之际,记者在上海采访了将参加此次论坛的中国企业家代表中华全国工商联纺织服装商会会长、经纬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经纬先生,请他谈谈对参加此次论坛的感想。

  初识陈先生,觉得他和蔼可亲、开朗健谈,谈笑间,流露出作为一名成功企业家的睿智和深邃的洞察力。陈先生满面笑容地告诉我们,获悉能够参加此次论坛,他和他的企业都感到非常高兴。通过论坛这样平台,与加勒比各国政府高级官员和企业家以及相关地区性组织代表将围绕彼此的经贸合作进行广泛的交流与洽谈,相信会受益匪浅。在谈及此次论坛主题和意义时,陈先生认为,中国和加勒比各国同属发展中国家,都有着发展本国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强烈愿望。在国际经济秩序仍然由欧美发达国家主导的今天,中国和加勒比各国政府和企业更应该携起手来,真诚合作,谋求彼此的共同发展。随着这几年中国与加勒比各国经济交往不断增多,人员往来频繁,彼此都有扩大经贸合作的良好愿望。因此,“需要通过论坛这样一个‘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形式,让中国与加勒比各国企业聚在一起,广泛接触,洽谈合作。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此次论坛将为我们企业界提供了一个重要的交流合作平台,相信此次论坛一定会获得圆满成功。”

  在谈到加勒比各国投资前景时,陈先生表示,随着中国加入WTO和经济全球化趋势日益明显,任何企业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发展壮大,必须要有全球的视角,必须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在国际市场锻炼自己,提高竞争力。加勒比各国地理位置优越,自然资源丰富,对纺织服装产品、住宅等方面需求较大。在这些方面,中华全国工商联纺织服装商会和经纬集团很有优势,同时加勒比各国与美国、欧盟、加拿大等国签有市场准入优惠安排。因此,“我们对投资加勒比地区非常感兴趣。纺织服装商会下属很多会员企业都很想了解加勒比各国经济发展情况,都有到该地区投资或寻找合作伙伴的强烈愿望。同样,经纬集团也有类似的愿望。经纬集团是一家富有开拓创新精神和充满活力的民营企业,旗下有两大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和纺织品贸易。我们参加此次论坛,一是了解加勒比各国经济发展情况;二是寻找潜在的投资机会,为企业今后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发表评论:    笔名:    查看用户评论

查看用户评论】 【推荐给朋友】 【 】 【打印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 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 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