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举办时间:2005年2月 贸易展举办时间:2005年2月
当前位置: 主页 >  参会指南 >  正文

中国-加勒比经贸论坛牙买加旅行资讯
2004-10-27 19:01
  

气候
  
  牙买加是西加勒比海的一个热带岛屿,地处古巴以南伊斯帕尼奥拉岛以西,属热带雨林气候,年均气温为27摄氏度,5月-9月温度较高,海拔较高地区气温略低,可至13度。

  地形以山地为主,还有各种峡谷、平原和河流。岛国东部是著名的蓝山山脉(蓝山咖啡的产地),最高峰海拔达2256米。平原幅员辽阔,耕地充沛,为农业生产力提供较好的条件。

  该地的热带雨林气候,阳光、沙滩和海水造就了牙买加支柱产业之一——旅游业的发展。该地还因其品种繁多的热带动植物而吸引大批游客,许多物种仅在当地发现。


货币

  流通的法定货币为牙买加元。一些大型经济场所也接受美元支付。货币汇率浮动,近期变化比率在J$61:US$1 和J$62:US$1之间。该地银行可兑换包括英镑、加元和欧元在内的主要流通货币,主要的几种信用卡也得到接受。


着装

  牙买加着装原则接近西式标准。正式及商业场合着西服,外出及其他场合穿着轻便服装。也需准备防晒霜及遮阳镜来防止烈日曝晒。


当地时间

  牙买加当地时间比格林威治时间晚5小时,与美国东海岸东部时区相同。该国没有夏令时,当格林威治进入夏令时,该地时间晚于标准时间6小时,东部时区1小时。


公用设施

  牙买加当地使用50赫兹,110伏电流。一般使用北美标准输出口,一些旅店也提供欧洲标准的端口。电话系统符合全球通用标准,移动通信系统也非常便捷。牙买加现有三家电信服务商提供GSM和CDMA技术。如果想知道您手中的手机是否可在牙通用,请确定您的服务商是否与这三家中的一家供应商签有漫游协议。或者,也可以在当地购买临时的SIM卡。


住店
 
  岛内各地有各色酒店,大部分位于北海岸的观光游览区。在首都金斯敦,许多酒店即迎合了度假者的需求也适合商务旅行,口碑较好的有:


The Jamaica Pegasus Hotel
81 Knutsford Boulevard
Kingston 5
Tel: 876-926-3690-9
Fax: 876-929-5855
E-mail: jmpegasus@cwjamaica.com
http://www.jamaicapegasus.com/
一般房价:: USD115 ? USD150

The Hilton Kingston Hotel
77 Knutsford Boulevard
Kingston 5
Tel: 876-926-5430
Fax: 876-929-7439
http://www.hilton.com/en/hi/hotels/index.jhtml?ctyhocn=KINHITW
一般房价:: USD155 ? USD210

The Courtleigh Hotel and Suites
85 Knutsford Boulevard
Kingston 5
Tel: 876-929-9000
Fax: 876-926-7744
E-mail: courtleigh@cwjamaica.com
http://www.courtleigh.com
一般房价:USD115

The Terra Nova All Suites Hotel
17 Waterloo Road
Kingston 10
Tel: 876-926-2211, 926-9334
Fax: 876-929-4933
E-mail: terranova@cwjamaica.com
www.terranovajamaica.com
一般房价:USD135 ? USD145

Knutsford Court Hotel
11 Ruthven Road
Kingston 10
Tel: 876-929-1000
Fax: 876-960-7373
E-mail: sales@knutsfordcourt.com
http://www.knutsfordcourt.com
一般房价:USD100

Altamont Court Hotel
1-5 Altamont Terrace
Kingston 5
Tel: 876-929-4497-8
Fax: 876-929-2118
E-mail: altamont@n5.com.jm
www.cariboutpost.com/altamont
一般房价:USD95 ? USD110


交通运输(出租&公共交通) 

  从机场到新金斯敦酒店区交通设施非常便捷。30分钟车程大概花费30至40美元。出租车也提供从酒店到商业区及白天旅游租赁的服务。公共交通设施(公共汽车)运行频繁但较拥挤,车费为单程30牙元。


会议中心

  牙买加会议中心是使用英语的加勒比地区最大的会议中心,并是国际海底管理局秘书处的驻地,拥有5间大会议室,3间小会议室及印刷室、接待厅、餐厅、代表休息室和办公室。会议室安装有6国语言同传设备。详细信息,请登陆会议中心网站:http://www.jamaicaconference.com/index.htm


金斯敦和蒙特哥贝湾观光旅游介绍


金斯敦

  金斯敦被誉为牙买加的心脏,它既是牙买加的首都也是其经济、政治和文化活动的中心。金城主要景点有:波马雷博物馆、皇家植物园(希望花园),德宏大厦、牙买加学院和牙买加国家博物馆。金斯敦还是餐饮、娱乐胜地,影院、剧院、夜总会和饭店,品种繁多,迎合不同需求。在那里可以品尝到中式、欧式及牙买加特色食品,快餐连锁店也一应俱全。

  距金城不远即可到达西班牙镇,游览那里的名胜古迹、牙买加第一首都旧址和曾因海盗盛极一时而被称为“世界上最邪恶的城市”的皇家港。


蒙特哥贝湾

  蒙特哥贝湾是牙买加第二大城市及旅游中心,它是通往北海岸各个景点,尤其是最佳海滩的通道,距世界著名的丹恩河流瀑布只需约40分钟车程。玫瑰堂大宅展现了殖民地种植园时代的历史,邻近的位于圣安妮地区的塞尔维和愉景湾是克里斯多弗•哥伦布时期的著名文化遗产。格罗斯特大街是“梦湾”娱乐和夜生活的中心,那里有饭店、酒吧还有游客不能错过的Margaritaville。

  蒙特哥贝湾离尼格瑞尔城仅一步之遥。尼格瑞尔城有7公里长的白沙滩,是想要远离城市喧嚣的人们的理想境地。距其约有一小时车程,便到了繁华的有着美丽的沙滩和其独有的娱乐及购物场所的奥乔里约城。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发表评论:    笔名:    查看用户评论

查看用户评论】 【推荐给朋友】 【 】 【打印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 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 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