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举办时间:2005年2月 贸易展举办时间:2005年2月
当前位置: 主页 >  展会通告 >  正文

商务部关于在牙买加举办“贸易展”的通知
2004-10-28 17:23
  近年来,中国与加勒比地区经贸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2003年1月,时任国务委员的吴仪副总理率中国政府代表团对加勒比英语建交八国进行了正式友好访问,有力地促进了中加关系的进展。据中国海关统计,2003年中国与加勒比地区进出口总额达14亿美元,同比增长30.14%;2004年上半年中国与加勒比地区进出口总额为8.98亿美元,同比增长39.44%。随着中加经贸合作的不断扩大,双边贸易的内容也更加丰富,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在双边贸易中的比重逐步增加。

  为保持中国与加勒比地区经贸合作的良好势头,确保经贸关系不断深化,中国政府决定于2005年2月与牙买加政府在牙首都金斯敦共同举办首届"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邀请加勒比地区16个国家(包括未建交国)的政府及企业界参加。为贯彻落实"走出去"战略和"市场多元化"战略,进一步推动我国有实力的企业开拓加勒比海及周边市场,扩大中国与加勒比地区的经贸合作,商务部决定在首届论坛召开时同期举办"贸易展"。除设立中心展区,介绍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成果、经济开发区发展状况、中国与拉美及加勒比地区双边关系和经贸合作情况、中国企业在拉美及加勒比地区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重点项目外,还将设立高新技术产品展区、家用电器及机电产品展区、轻工产品展区、旅游合作展区、农业及农产品展区。

  为此,请各有关单位配合提供相关参展图片及材料,并组织有实力的大型国有和民营企业,携带能反映我国先进技术水平、适应加勒比地区市场需求的国有名牌优质商品参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展形式

  主办单位:中国商务部

  承办单位: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

  二、贸易展基本情况

  (一)名称:贸易展

  (二)时间:2005年2月

  (三)地点:牙买加金斯敦体育展览中心

  (四)规模:按3X3平方米标准摊位计算,约80个标准摊位,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

  (五)参展范围:

  1、 通讯、信息产品及高科技产品;

  2、 机电产品、家用电器、摩托车及零配件;

  3、 轻工、工艺品、纺织、服装(侧重与旅游相关产品);

  4、 旅游产品及旅行社;

  5、 农业及农产品;

  6、 生物制药技术及产品;

  有关具体事宜,请各单位径与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联系。

  三、联系单位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
  地址:北京东安门大街82号 邮编:100747
  联系人:梁春荣、曾旭辉、李勇、王宏亮
  电话:(010)85226535、85226518、85226529、85226561
  传真:(010)85226558、65226529
  E-MAIL:liangchunrong@fdi.gov.cn;
      wanghongliang@mofcom.gov.cn

  报名截止日期:2004年10月28日
  未尽事宜,将由投资促进事务局另行通知。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发表评论:    笔名:    查看用户评论

查看用户评论】 【推荐给朋友】 【 】 【打印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 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 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