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举办时间:2005年2月 贸易展举办时间:2005年2月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家简介 >  正文

圣基茨和尼维斯联邦
2004-10-29 16:05
   
【国名】圣基茨和尼维斯。

【概况】位于东加勒比海背风群岛北部,由圣基茨、尼维斯及桑布雷罗等岛屿组成。面积267平方公里。人口4.5万。首都巴斯特尔。原为英国殖民地。1983年9月19日独立,为英联邦成员。总督卡思伯特.塞巴斯蒂安(Dr.Cuthbert Sebastian)。总理兼财政、发展、计划和国家安全部长登齐尔.道格拉斯(Denzil Douglas),2000年3月连任,任期5年。

【内政】独立以来,圣政局基本稳定。圣基茨和尼维斯实行联邦制,但尼维斯有相当的自治权,且有分离倾向。1998年8月,圣举行全民公决,61.8%的公民投票支持尼维斯独立,仅比法定的2/3多数少5个百分点。2000年3月圣基茨岛举行大选,工党包揽了圣岛议会的8个席位,蝉联执政,工党领袖道格拉斯连任总理。

【经济】制糖业是国民经济主要支柱和外汇收入的主要来源。近年来,圣政府为使经济多样化,重视发展轻工业和旅游业。旅游业已成为圣经济发展最迅速的部门,经济收入的重要来源。2002年圣国内生产总值约3.477亿美元,人均6899美元,增长率为-1.9%。通膨2.3%。

【外交】主张在互相尊重主权、基本权利和自由的基础上,扩大同世界各国的关系,抵制"任何大国对小国的操纵和胁迫"。是加勒比共同体和共同市场、加勒比国家联盟、东加勒比国家组织、英联邦和联合国成员国。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发表评论:    笔名:    查看用户评论

查看用户评论】 【推荐给朋友】 【 】 【打印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 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 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