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举办时间:2005年2月 贸易展举办时间:2005年2月
当前位置: 主页 >  论坛快讯 >  正文

首届"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正式开幕
2005-02-02 13:57
  今日上午9点,首届"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于牙买加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曾庆红副主席高访团、论坛中国政府经贸代表团和加勒比各国政府代表团、加共体等地区性组织代表、我驻加勒比各国使节和经商参处负责人、中国和加勒比地区工商企业界人士,共425人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牙买加总理帕特森、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理斯潘塞、巴巴多斯副总理莫特利、古巴国务委员会副主席拉赫、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和苏里南副总统阿杜加等中国和加勒比国家领导人及政府首脑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牙买加工业和旅游国务部长麦克尼尔博士主持,牙外交外贸部长奈特和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安民首先作简短致辞,代表论坛共同主办方对各位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曾庆红副主席和帕特森总理分别代表中国政府和牙买加政府发表重要演讲,对论坛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了深化中加经贸关系的重要建议。同时,在各国领导人的见证下,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安民代表中国政府,与加勒比11个建交国的部长们共同签署了《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2005年部长级会议经贸合作行动纲领》,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顾朝曦代表中国政府与安巴、巴哈马、圣卢西亚等3国签署了旅游备忘录。

  此次论坛由中国政府倡议,得到了加勒比各国的高度重视。安提瓜和巴布达、巴巴多斯、巴哈马、古巴、多米尼克、圭亚那、格林纳达、牙买加、圣卢西亚、苏里南、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等中国在加勒比的11个建交国全部派出代表团参加论坛;5个非建交国家中,多米尼加、伯利兹派出了政府和企业家代表团。加勒比开发银行行长、东加勒比组织等地区性组织代表也出席了论坛。此外,百慕大等未独立地区也派员参加了论坛活动。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发表评论:    笔名:    查看用户评论

查看用户评论】 【推荐给朋友】 【 】 【打印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 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 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