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举办时间:2005年2月 贸易展举办时间:2005年2月
当前位置: 主页 >  正文

商务部投资促进局简介
2004-09-21 13:27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是隶属于商务部的事业单位,其主要职能是:

  (一)代表商务部参加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的会议并开展相关工作; 就投资促进业务与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的相关支持单位开展合作;与境外投资促进机构及商、协会进行联系与交流;组织实施双边投资促进机构有关活动;指导各地投资促进机构的工作; 指导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的工作。

  (二)开展境内外宣传推介活动;进行与投资有关的专题调研;编印《利用外资法规文件汇编》、《中国外资统计》、《中国投资指南》等对外宣传材料以及有关投资促进的出版物,负责"中国投资指南"网站的日常运营并向企业提供信息资料。

  (三)承担"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具体组织工作,承办商务部确定的各类投资促进活动;策划并组织实施境内外大型投资促进活动;组织与投资有关的专业培训、研讨会、洽谈会、展览会等活动。

  (四)从事有关投资业务的咨询、信息服务、市场调研、资信调查和投资促进策划服务等;协助外商投资企业办理有关法律手续;负责受理跨省市和领导交办的外商投资企业投诉案件的具体工作。

  (五)承办商务部交办的其他事项。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发表评论:    笔名:    查看用户评论

查看用户评论】 【推荐给朋友】 【 】 【打印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 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 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